熱心市民Fk.

铁三角xR&M

我穿过漩涡就愣住了。


其实我看过的摸过的尸体并不少,无论是被我一片片解剖再寄出的鲜尸,还是茫茫沙海埋葬的干尸,人的尸体已经不再让我恐惧或惊奇。但这回我实在被吓住了,脊梁骨发麻颤栗,脑子里盘旋着惊雷般的嗡嗡声。


我操,那他妈的就是我的尸体啊!


躺在地上的我表情相当狰狞,显然死之前受了极大的痛苦。胳膊伸向前极力够着什么,两手手指伸开呈爪状,指甲都翻开裂掉了,向地上看去有着一道道血痕。腰部以下的半身被压在一块巨石下,看石头与地面接触的紧密程度就知道,肯定都他妈压烂了。


胖子的尸体就在我旁边,他比我更惨,只露出半个肩膀和一个头,嘴大张着,眼珠子差点没从眼眶里挤出来。


我一阵恶心,就地干呕,呼吸困难起来,血液上涌,腿一软跌坐在地。胖子也没比我好多少,一张脸吓得唰白,嘴里念着妈的娘的,退后几步。闷油瓶少见的露出了讶异的神色,却比我和胖子冷静得多,于是就用冰冷的目光看着我和胖子的表演,一个表演干呕,一个表演后退和骂人。


胖子先冷静下来,开始安慰我。我也知道平行宇宙中什么事都可能发生,但还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自己观察自己尸体。“我死了”这个声音还在脑子里盘旋,胖子于是拍拍我的肩,“天真同志,这未必是件坏事嘛,他们要是不死”,胖子指了指地上的他自己和我,“我们就成了多余的。他们死了,我们正好可以顶替掉他们。不过————”


胖子的话说到一半就停了,我感受到他放在我肩膀上的手明显抖了一下。我抬头看他,他面向了闷油瓶。


“小哥,你的尸体呢?”


胖子这句话终于让我从恶心里清醒过来。对啊,我和胖子这种福大命大的人都死成这个狗样,小哥哪怕不死残废了,也能给我点心理安慰啊。


我抬头望向小哥,他没有看我们,而是把目光放远,只有轻轻摇头作为回应,意思是他不知道。


我也不再纠结,这事问到谁都没话说,便顺着他的目光看,打量我周围的环境。周围太黑了,手电筒光打过去就被立即吞噬。胖子顺手发射了一颗照明弹,照明弹嘶嘶响着,刺眼的白光照亮空间,镁燃烧的气息强烈席卷,我们才得以看清庐山真面目。


空间的最顶部离我们有相当大的一个距离,白光照过去也看不清高度。离巨石不远处是一道屏障一般的山岩,利刃般直指向上,也看不出多高。我们背后是广阔的空间,远处也像是有山岩屏障。在黑暗的环境下我思考得更快,我靠,我明白了,如果说有一个万丈深渊的话,那我们现在正处于深渊底部,没有装备,上去就是个笑话。


我把我的分析和担忧一讲,张起灵道可以用穿梭枪。


“我操,”胖子抹了把脸,“早知道有这种事,那下斗还忙活个鸡吧啊,来回穿不就完了吗?麻烦也省了,危险也省了。”


闷油瓶淡淡看了眼胖子,“用这个要付出代价,情况特殊,这是下策。”


我看着地上的尸体发怵,离开的想法愈加强烈,久违的急切涌上来。少了闷油瓶的那几年我经历过的事情绝不算少,可是再站到他和胖子身边时,我已经不需要强大和淡然了,我仿佛没有过仇恨与独当一面的勇气。一瞬间的恍惚,我又变成了那个天真又单纯的人。


胖子一个眼神就道破了我的想法,道:“别急啊,咱俩死了,小哥生死不明,咱们得把他找出来。他们两个———”他指指张起灵,“只能活一个。”小哥点了点头赞同胖子的观点,我四周看了看,照明弹的光淡去了,黑暗衍生寂静,肆意游走。


这怎么找?小哥只有两种情况,一是和我们一起死在了石头下面,一是还活着。“小哥,”我抬头,“模拟一下,要是现在我和胖子死了,你会怎么做?”


他没看我,眼神有点暗,“没想过。”


“不太可能自杀,”胖子抢话,“我觉得应该还在附近。”


我们不再说话,探寻着向前走。手电筒光太微弱,没有时间概念,恐惧淡了,却还是不安,我默默给自己打气,目光不断寻找。


我的手电光最先打到他的背影,他还是一身蓝色连帽衫,背倚着山岩,蜷缩成了一团。———那是我没有看到过的脆弱,很多年后,再次撞见他这般模样,是我穿越到雪山,看到了他的三日寂静。


我指给他们看,张起灵一下就拔出黑金古刀,拉开架势冲上去。胖子一下子捂住了我的眼睛,嘴里念着少儿不宜非礼勿视。


没有惨叫,甚至没有声响。我再次睁开眼睛,看到小哥半跪在地上,给自己的尸体戴上了帽子。


一片暗红,看得我的心抽痛。


强大如神佛的男人,没有弱点的男人,只有自己懂得如何杀了自己。


评论

热度(4)